拾余

不想学摄影的PPT设计师不是合格的实验室民工。
个人微信号:shiyuzhaoyy

实验室闲谈(NO.20 - 2016)

每天呆在实验室实在是辛苦且无聊,索性还有师兄师姐们贡献了一个个算不上段子的笑料。记录之,算作调剂。



摄于2015.2.2 @上海水族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1. 

冷老师实验室,我们的师姐一边烧水一边哭泣:

咱们实验室穷啊,连饮水机都买不起!还要自己烧水……QAQ


隔壁实验室,成老师在咆哮:

你们看看,四年花了一百万,你们才发了一篇sci和一篇英文。隔壁冷老师实验室,十万就发了4篇sci!


听闻咆哮,师姐更加委屈了,说哪里有十万!

掰着手指头自己算了算,四年也才用了五万。~(๑•́ ₃ •̀๑)




2. 

某日食堂,

师兄感慨:还是学校的伙食好。养殖基地的伙食太差了,哪天不想吃干脆吃鱼饲料算了。

师姐想了想说:恩,按道理来说,饲料其实是可以吃的。

师兄答:我们尝过,除了没味道,口感也还可以。

师姐转头看着我说:是呀,是可以吃的对吧?


我心想:开玩笑,能吃?ヽ(*。>Д<)o゜这饲料的原料里头有多少虫子,美其名曰高蛋白,都做到饲料里面去了好吗?!而且晒饲料的时候有多少虫子老鼠爬过,你又不是不知道……



3. 

中秋回来,在鱼房喂鱼的时候。

师姐说:前两天台风基地都被水淹了。

我:鱼没事吧?

师姐一愣:额,鱼没事,人有事好嘛!

我:鱼没事就好,人有腿。ㄟ( ▔, ▔ )ㄏ



4. 

某日,师兄拿着一块粘着活老鼠的粘鼠板走进来。

愤愤地说:太好了,终于抓到了。

师姐说:就是它吧,吃了我好多饲料。

师兄说:不说了,这货在我一千多块钱的耗材里撒尿、拉屎。

吃瓜群众:解剖了它!


于是师兄拿着解剖刀就出去了……(* ̄(エ) ̄)



5. 

下午4:30,师兄喊:去吃饭吧!

师姐:好!走!

师兄:你们呢?走不走?

吃瓜群众:走!

一群人一边喊,依旧坐着不动……


5:00

师兄:走啦,吃饭去

吃瓜群众:走!

师姐:……恩走走走

一群人一边喊,一边起身


5:30

师兄:兄弟们,去不去吃饭了!没菜了!(ノ`Д)ノ

吃瓜群众:什么!这么晚了!走!

师姐们麻利地关电脑,拿钥匙锁门。

终于能够吃饭了。_(:зゝ∠)_



6. 

食堂里,被学校邀请去参加奖学金座谈的师兄师姐们很兴奋,在讨论学位英语挂了能不能评奖学金。

师兄很激动:人家可是发了sci呢!

师姐:那也不行啊,有不及格就是不能评奖,你说是吧? 

一边转头问我意见。


和我有什么关系……这不就是让我点头么,我点!…(⊙_⊙;)…

嘴里还塞着鸡腿,我用筷子扶着鸡腿,做头部的上下往复运动。


饭毕,师姐盘算着这次提了意见之后,兴许能够重新设计奖学金分配方式呢。

师兄:你想得可美。以前我们去闹,哪次改革福利分给我们了,不都给学弟了么。

师姐郁闷地看着研一的师兄:你们拿到奖学金可要请我吃饭。

研一师兄一句话也没听见,一脸懵逼,重复我刚才的头部运动……


7. 

从食堂吃完饭回来,看见楼下有一棵滴水观音。

师兄们碎碎念:哇!这里有棵花诶!

师姐:大概是谁种在这里的,挖走!

师兄:好!找个铲子。

师姐:晚上再来吧。

吃瓜群众:啥?这是什么来着?哪里有花?( *⊙~⊙)


晚上,月黑风高之时,一群人拿着铲子下楼了…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4)
©拾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