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余

不想学摄影的PPT设计师不是合格的实验室民工。
个人微信号:shiyuzhaoyy

一个让我心慌的问题 (NO.22 - 2016 )

昨天晚上,师父问我:最近有啥计划不?


语塞。

这个问题我几乎每天都有在考虑,但一直都没有思考出结果来。

有很多事想做,但没不成体系;有些事不急着做,但在实验室无聊,打发时间就都顺手做了;还有些事应该是个更加长远计划的一部分,但这个长远的计划,我还没想好……


总之就是没有方向。


前几天在翻曹将的文章,看到一篇文章,写的他的五年规划。

我也照样写了一个,现在看来这个规划很不像样,就不放出来了。我写在最后的,第五年希望达成的结果是:

  1. 演示教练

  2. 效率主义者

  3. 跑者

  4. 主业领域有一定的社交圈和过硬的专业技能


其实第四点写得有些模糊,因为我确实不知道自己将要从事什么行业。

理想上是希望让演示教练成为主业,但实际上有很大可能演示教练会成为主业之外的爱好。



成为跑者


短期计划:

1. 今年完成两个半程马拉松。16年10月30日上海马拉松,16年12月1日,苏州金鸡湖马拉松。

2. 每天保持5公里及以上的跑量,运动日维持10公里。

3. 明年年底,挑战全程马拉松。维持月跑量过百。

长期计划:

1. 保证年跑量过800k

2. 30岁之前,每年2个马拉松赛事

3. 30岁之后,每年1个马拉松赛事

最近在做的事情:

1. 保证每天5公里以上的跑量

2. 手臂、腿部的肌肉锻炼

3. 减脂

近期要做的事情:

1.  备战上马

2.  腹部锻炼


//这是我目前做的最有规划性的一件事_(:зゝ∠)_



效率主义者

短期计划:

1. 发现并长期运用高效率方法

2. 笔耕不辍,每周至少一篇千字长文。首发lofter,精炼之后转至知乎、微博、微信。

3. 结交并学习效率主义者的生活方式

长期计划:

1. 努力涨粉。顺序依次是:知乎、微博、微信

2. 努力变现。期望是能够通过线上分享、线下演讲的方式进行

最近在做的事情:

1. 信息瘦身:删电脑文件、删微博关注、删手机文件

2. 瘦身后的信息重新规划

3. 建立新的信息处理流程

4. 笔耕不辍

近期要做的事情:

1. 搬运文章到知乎、微博

2. 涨粉


演示教练

短期计划:

1. 每周一个PPT模板练手

2. 发起演讲俱乐部,组织活动,精炼演讲技能(10月底之前)

3. 筹划演示教练课程,年底前落地执行

4. 缓慢涨粉,知乎、微博、微信。

长期计划:

1. 落地线下课程(2年内)

2. 出版一本书(5年内)

最近在做的事情:

1. 每周一个模板练手,重新恢复PPT技能

2. 构想演示教练课程

近期要做的事情

1. 发起演讲俱乐部

2. 落实演示教练课程


主业方向专业从业人员

短期计划:

1.投简历,找工作……

2. 学习、实践、复盘、改进

长期计划:

1.拥有一定规模的主业方向社交圈

2. 掌握并精通主业方向的绝大部分技能知识

最近正在做的事情:

近期要做的事情:

1. 打磨简历,投简历

2. 完成论文,共计一万五字


目前主要是在实验室做民工,主攻马拉松,并保持笔耕不辍。

其他的方向,等实验结束之后,再慢慢放到生活重心……

暂时就这样……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)
©拾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