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余

不想学摄影的PPT设计师不是合格的实验室民工。
个人微信号:shiyuzhaoyy

跑 21公里的时候我在想什么? (距离上马还有16天)

昨天按计划只用跑10k,意外地在接近终点的时候被一首歌点燃,就多跑11k,凑足半马的里程。




0~5公里:跑的很舒服,速度轻松上600。能够感觉到心脏有力地跳动,4步一呼4步一吸。

6公里:不行了,跑不动了。也不是肌肉不行,似乎是肺活快要到极限了。死撑。没多久之后感觉到了二次呼吸。

7公里:雨云飘过来,落了一会儿雨

8公里:好累哦!还有两公里……撑一会儿,还剩5圈。

9.5公里:脑子动不了了,换首歌听听,最后high一下。此前一直在听罗胖瞎扯,我还挺喜欢听他的节目的。但此刻思路已经在飘,跟不上罗胖的逻辑了。

10公里:听到了《骄傲的少年》里的这句:奔跑吧,骄傲的少年!立刻打了鸡血,眼睛一闭,腿一蹬,加速。心脏加快跳动,血管里血液沸腾,突然充满了力量。

12公里:有点掉速,又听到这句:燃烧吧,骄傲的热血!眼睛一闭,腿一蹬,加速。

16公里:补水之后,下腹突然疼。减速。

18公里:这次是真的跑不动了,歌词再燃也不管用……开始数圈数,还剩8圈……

20公里:还剩1公里了!试图加速,失败……

21公里:终于可以不用跑了~


这次真的是挑战了一把极限,之前都是5公里、10公里的练,没想到突然跑了一个半马。

结束之后心肺还在兴奋中,腿在抖……


一些心得:

1. 跑前要吃清淡的……这次跑步的时候一直感受到晚饭吃的韭菜炒蛋的味道,实在是……

2. 半程这种距离就需要补给了,光靠一瓶功能饮料死撑有点累。

3. 我的二次呼吸在6公里,撞墙点在18公里。应该在8公里、15公里左右开始补充能量胶。

4. 下次要试试看盐丸。在10公里,15公里处补充。

5. 听《罗辑思维》的时候,步频差不多150~160;听《骄傲的少年》的时候,步频160~170。


第二天补记:身体没什么过度的反应,正常的乳酸堆积。能走能跑,膝盖也很正常。期待之后三天的超量恢复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9)
©拾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