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余

不想学摄影的PPT设计师不是合格的实验室民工。
个人微信号:shiyuzhaoyy

阳台日记(2)(NO.23 - 2016)

说是日记其实有些不妥,毕竟上一篇《阳台日记》已经是将近两年前的事了……


昨天回到家,和老妈一起重新收拾家里的东西,顺便把阳台一起收拾了。


顺便吐槽,刚到家,我妈就指使我去拆吊顶,爬梯子换灯泡……

老爸出差,这些事就应该我来做了吗???

WHY?




进阳台瞅了瞅,一片惨烈……


多肉们长得一发不可收拾;

薄荷因为缺水缺肥,叶子瘦小,枯死了大半;

铜钱草已经长得盆都认不出来了;

倒是一个月前刚换盆土栽的绿萝又长了两片叶子。


老妈被我看得发毛,回我一句:我也不会弄这些,每天浇浇水就很好了。

好吧……

好吧……

好吧……


开干。


剪掉枯死的薄荷,剪掉长出盆外的枝条,打顶。施肥,浇足水。

顺便把前些日子喝完的咖啡瓶子洗了,在盖子上打个洞,装满水,滴上营养液,把打顶弄下来的薄荷插上去养着。

水培的绿萝分株,把小的那一株插到酸奶瓶里,和咖啡瓶一起放在我房间的窗台上,添点绿色。




顺便把窗台上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扔了,放上相框和特别可爱的小香托。


多肉因为没有控水,已经认不出来是什么了……

我妈说,这些多肉啊,两天浇一次水。

两天……

两天……

两天……




这盆应该是观音莲?
看着还行,换盆,浇透水,铺上石头。


还有三盆青星美人已经丑破天际,我妈死活不让扔。

算了,不管它们,来年开春再叶插吧。


金枝玉叶已经长成一棵参天大树(误)

剪掉一些枝叶,重新插一盆,不知道能不能活。



对,这个盆是吃完碧根果剩下的……

在底下打了几个洞,凑合养着先……



去年铺在文竹盆上的苔藓已经全部阵亡

我又从窗外种的不知名木本植物的盆里挖了几块苔藓,洗干净土,重新铺在文竹上。


顺便网购了一些苔藓和养苔藓的迷你朱砂盆。

准备试试闷养,不知道能不能活。


人参结了小果子,把已经枯了的果子摘下,捏碎,收集里面的种子。明年种。



就这样吧。

等到来年开春再播种一些新品种。



瞎养。

瞎乐呵。



PS:小区楼下的桂花开了,香的不行~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9)
©拾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