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余

不想学摄影的PPT设计师不是合格的实验室民工。
个人微信号:shiyuzhaoyy

我的第三场半程马拉松(NO.30 - 2016)

一个月前跑完上马之后偷懒,没有及时记录跑步情况,导致想记的时候已经想不太起来具体细节了……失去一次学习反思的机会,颇为可惜。

所以这次即使累得倒头就能睡着,也要做完必要的记录之后再休息。



赛前20小时,在去苏州的火车上:非常紧张。


赛前16小时,领取装备:对赛事服务感到担心,和上马相比差了两个等级的领物场地,非常简陋,略微失望。


赛前12小时,在旅馆床上看书:犯困想睡觉。


赛前4小时:一觉睡醒,再也睡不着了。


赛前半小时,在集结点候场:麻木,不紧张也不激动,不知道什么心情。


早上8:30,鸣枪起跑:诶,前几公里不是要压速度吗?为什么大家都跑的这么快?


1公里:跟人群跑,跑的太快,左腹剧烈疼痛。心率一下子突破180的临界值。


2~5公里:跟上一对跑得比较慢的情侣,吃狗粮,哦不,压速度。左腹不疼了。心率回到170.


5~15公里:终于找到了300关门兔,询问得知,这是一只跑到240的关门兔。因为跟着兔子,这一路跑得特别顺利,平地和下坡时心率在160~170,上坡时心率会上180,倒也不会觉得很累。期间感觉到左右脚踝交替疼痛,落地就疼,换了姿势也没用。忍了一路,症状在18公里处消失。很可惜,这只兔子因为跑得太快,被人说了一路,在15公里的地方决定减速。于是我脱离了兔子的领队,加速往前跑。


15~17公里:自己一个人跑找不到跑步的节奏,虽然除了喝水没有停下来走路,但速度时快时慢。这时感觉到右小腿的肌肉撑不住了,似乎在抽筋的边缘。


17~20公里:算了算时间,觉得应该能够拼一下,够个PB。于是一路没停,在已经弃疗并走起路来的半程选手中穿梭。能够感觉到右小腿在颤抖,好像说:不行了!不能再跑了!快停下来。我想着肌肉酸疼毕竟没有膝盖、关节疼这么严重,就忍着,无视其悲鸣。反复查看时间,确认速度,应该是可以跑进240.


最后1公里:从能够看到终点,到跑过终点,仿佛过了一个世纪…看到终点就开始加速,还好前15公里压着速度,这会儿还能够提速,但这么短短1000m实在是太长了,心肺在抗议,心率一下子就飙到188。索性速度还不错,6分03秒的速度,是这21公里中最快的一段。


跑过终点:看了官方计时,那个钟不准啊!为什么比北京时间快了2分钟!本来计划能跑到239的!现在只有241了!不过也算是PB了,比上个月的上马快了15分钟,比过去最快的赛事纪录快了4分钟。




一些软件记录的数据



感谢自己过去三个月的辛勤训练。还有,我的右腿你辛苦了!


不算多的三次半程赛事,让我越发觉得,马拉松这件事实在谈不上难。

只要你有耐心,进行3个月的密集锻炼,之后再用3小时重复交替让双腿迈出就行了。关键是,有没有这个耐心?能不能耐得住寂寞,别人都在大吃大喝,你却在控制进食,因为两小时之后要去跑步;别人在看剧吃零食,你却在楼下跑步,吐气如牛。能做到吗?


明年的这个时候,就该挑战全程比赛了!不知道我的第一个全程会在哪里完成?




最后唠叨一下,

1. 报名这个赛事属于手滑以及跟风,苏州太湖马拉松办到今年也才第二届,太过年轻。本来也没有对这场赛事抱有太大期望,倒是没想到整个赛事体验还是很不错的,一点都没有亏待参赛选手。

2. 苏州的公交车费真贵!单程一口价5块的公交车你坐过吗?都赶上地铁了!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©拾余 | Powered by LOFTER